艾窝窝--接稿版

抱图随意商用随意

【不靠谱推测】关于小说家对先知的态度。

官方在解释角色皮肤时用了“可以是”,

这代表精华剧情不一定反应游戏本体剧情(不过真的会有人看不出来乐园代指庄园,入侵者代指流民吗?),

但不是说,精华剧情一定不反应游戏本体剧情。

所以从精华入手推测剧情也不失为一种可行的方法。


(免责声明:不是考据人,不保真)

关于虚妄之宴第二弹,我翻tag找到了好几种解读思路,有靠谱的也有不靠谱的,列在下面↓

①这个精华正如一部分人认为的,确实有可能和主线剧情毫无关联,推不出任何对主线有用信息,也不应该把它往三位精华主角身上套。(如果真的不用和主线相关联的话我许愿下个精华里有女仆装黄衣。)


②主线剧情如精华剧情所述:

小说家纯白,先知切黑(←有人信吗?别告诉我先知历来的金皮紫皮都和勘探一样是和其真正设定截然相反的,而且小说家已经锤了有噩梦人格,客观上白不了。)


③主线剧情与精华剧情里的叙述相反:

(再次免责声明:不是考据人,不保真)

结合先知的生日信件内容及当时的一种主流推论,可不可以认为是先知作为“作弊者”预知到了未来,以自己为代价编造了一个局,骗过了小说家与观察者在内的所有人,以达到一个相对较好的结局,同时也让观察者误以为他有功利心,让小说家误以为他是即将伤害自己的内鬼呢?

小说家参加了一局又一局,他们完全有可能见上一面,更别提最初的那封书信了。


为何一个有黑暗面的角色会被设定成纯白的呢?我认为这是因为整个精华剧情都是从小说家的视角展开的。

年轻的小说家对自己体内的噩梦人格并不知情,也无法理解看得到未来的先知的所作所为,理所当然地认为自己是纯净无垢的受害者,而先知是暗中搞事的内鬼。

这样就能说通精华里的敌意了。



我个人相信第三种。

如果有人可以解释①②种的话请告诉我。

————————————

暴言时间:

靠北啊你们这群人在做什么?有什么好吵的?

“先知为小说家赴死”“小说家把先知搞死”“先知打算对小说家不利”“先知和小说家根本没有半毛钱关系”这些观点虽然还没有落到剧情上的实锤,但难道它们就不能作为几种可能性而存在吗?

本来就是非官方的推测,各种结果都可能推出来,谁能有把握自己是准确的?

多几种观点不好吗?不允许有不同的声音是吗?理解能力差的人就不配发表意见吗?看到不同的解读就非得用粗暴的手法把对方摁死吗?(私下里嘲两句就算了别搬到台面上说)

求同存异求同存异求同存异初中历史课没学?

既然谁都不能说服谁就自行避雷,他说他的你说你的,互不干涉又不会少块肉。

不要再刷“你这是在黑奥菲/先知”之类的话了,也不要再宣扬“精华一定和剧情没关系了”

这种行为才是最招黑的,懂?

奥菲和伊莱本来就不是完美的角色,批评他不代表是讨厌他。我知道有人喜欢这俩角色但不要学饭圈搞一言堂,好不好?

(有些人分不清“批评”,“调侃”,“黑”这三者之间的区别。)


P.s:不用查我成分,不是无脑洗白先知,我是反派控,喜欢第一年信件有人推出来的切黑人设——虽然大概率是假的。

P.s:不管观点正确与否,至少应该保证用户自由发表看法的权力。

评论(11)
热度(14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艾窝窝--接稿版 | Powered by LOFTER